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创造、识别、抓住商机是创业的核心

时间:2016/04/24 14:59:00  来源:体艺院   作者:   点击:

创业是一种思考、推理和行动的方法,它不仅要受机会的制约,还要求创业者有完整缜密的实施方法和讲求高度平衡技巧的领导艺术。创业不仅能为企业主,也能为所有的参与者和利益相关者创造、提高和实现价值,或使价值再生。 

   而商机的创造、识别和捕捉是这个过程的核心,随后就是抓住商机的意愿与行动。 

   这要求创业者有甘愿冒险的精神,既有个人风险,也有财务风险,但所有风险都必须是经过计算的,要不断平衡风险和潜在的回报,这样才能让你掌握更多的胜算。通常,创业者通过精心设计战略计划来合理安排他们的有限资源。 

   在这个过程中,创业者倾注其想象力、动机、承诺、激情、执著、正直、团队合作与洞察力。创业极少会让人快速致富;相反,它是一个不断更新的过程,因为创业者从来不会满足于商机本身。 

   成功的创业者和投资家都知道,一个好的思路未必是一个好的商机。实际上,以商业计划或商业建议等形式呈报给投资者的每100个思路中,通常仅有4个最后成为投资对象。在这些被否定的思路中,80%以上是在最初的几个小时就被淘汰的;另外有10%~15%是在投资者仔细阅读了商业计划以后被否定的。只有不到10%的计划能吸引住投资者,并要经过彻底而仔细的审查研究,一般历时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成功的机会微乎其微。准创业者可能要花难以计数的时间寻找创业思路,而这些创业思路到头来可能毫无价值。所以,对创业者来说,学会快速地估计是否存在真正的商业潜力,以及决定该在上面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是一项重要的技能。 

   要创造、识别、抓住商机,要获得创业成功,除了创业者的强力领导外,通常还需要建立起一支才能互补的团队。这个团队要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并且对商机要有敏锐的嗅觉,当别人看到的是一片矛盾、混乱和疑惑时,他们要敏锐地发现其中隐藏的商机。创业还需要有发现和控制资源(这些资源常常为他人所有)的技巧和智谋,这也是捕捉商机所不可缺少的。这可以确保创业企业在最需要资金的时候不会发生资金短缺。这些是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大多数极为成功的创业者既具备一个优秀的团队,也具有所需的资金支持,这样才能捕捉到别人还没觉察到的商机。 

   市场越不完善,商机也越多;信息和知识的真空和不足越多,商机就越多。 

   有史以来最成功的风险投资家阿瑟·洛克搜寻商机的准则非常值得借鉴:“能够改变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创业思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