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三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1/03/04 13:5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提高消防知识,共创平安家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注重消防知识的学习,在生活中避免一切安全隐患,一起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20级全体成员于123日晚1930,在十教南,召开了提高消防知识,共创平安家园的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本次会议由各班团支书和优秀同学代表主持,院组织部部长以及干事负责监督。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旨在让同学们融入其中,认真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深刻思考做好消防安全防患措施在生活中的影响。

  学习消防知识,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隐患意识,了解基本的灭火知识。如:1.隔离法:这是一种消除可燃物的方法。2.窒息法:关闭门窗,阻止空气流入燃烧区,减少空气中氧气的含量,使火源得不到充分的氧气而熄灭。3.冷却法:用水或其他灭火剂喷射到燃烧物上,将燃烧物的温度降低到燃点一下,迫使物质燃烧停止,或将水或灭火剂喷射到火源附近的可燃物上,降低可燃物温度,避免火情扩大。所以熟悉灭火知识不仅是为了我们自身安全,更为了整个社会的安全。

  消防意识的提高是为了加强大家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在校园中,应该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为目的,不做口头文章,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来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学习到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了解了着火补救的方法,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报警人应注意什么等问题。

  至此,体育学院第三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