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无手机课堂】体育学院“无手机课堂”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11/13 15:5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同时它也成为了影响学生学习的一大阻碍。新学期伊始,我院开展了“无手机课堂 ”活动,这是我院为强化班风学风建设,探索学生课堂管理新模式进行的新尝试。
  课堂,是知识的海洋,老师在三尺讲台上引领着我们,带我们遨游,我们应该好好听老师所讲的内容。“无手机课堂”活动的开展是我院为解决学生课堂玩手机、课堂学习效率低、对手机过度依赖、教师授课效果不佳等问题而进行的一次学生课堂管理方面的探索尝试。
  “无手机课堂”具体实施即为:上课前,同学们将自己的手机调为关机或静音模式,主动交由他们信任的同学或班干部专门保管,并向保管手机的同学承诺在上课期间不将手机取回,进而不发生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刷微博等影响课堂学习的举动,维持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下课后,同学们再将自己的手机取回。
  活动开展一周以来,得到了全院师生一致好评。教师们普遍反映新学期确实有新气象,上课玩手机的学生少了,认真听课的学生多了,课堂纪律变好了,他们讲课的劲头也更足了。同学们也反映通过参与学院的“无手机课堂”活动促使他们在上课期间相互监督,相互勉励,解决了他们上课禁不住玩手机的坏习惯,在上课期间心更定了,能安静下来认真听讲了,班里的班风学风也明显好了。
  我院长期致力于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并不断进行探索尝试新的管理方式方法,从一直以来坚持的新生入学即开展专业介绍和教育,稳固专业思想制度;课堂考勤制度和就寝签名制度;院领导深入学生课堂查课制度;家长联系制度;严格教风考纪制度,到本学期新开展的“无手机课堂”活动的探索尝试,我院始终在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加强班风学风方面的建设而积极努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