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生党支部会议——“五化一改”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07 23:20:00  来源:湘农体艺   作者:   点击:
  2018年12月6日下午,我校体育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于十教南137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唐亚星老师主持。会议内容围绕支部建设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做好五化建设两个问题工作而展开,以“政治坚定,组织健全,队伍过硬,机制完善,服务优良,保障有力”作为总体目标,坚持分类指导,聚焦问题,上下联动和从严从实的要求,以上内容由老师分别进行讲解。
  会议上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五化的基本内容,五化分别为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和阵地建设规范化。作为一个有凝心聚力的党支部领导班子。党支部应该领导班子健全、人员配备适当、结构合理。各人员应各施其职。支部书记也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的“双带头人”。党支部领导班子严格按照“集体讨论、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积极做好所分配的工作。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终有总结。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也是五化的一部分。希望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主题党日要体现党的生活特点,结合“三会一课”,每次主题党日突出一个主题,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自觉申请入党,我们应该科学安排、充分准备,切实提高团建活动质量。开展更为新颖富有吸引力的活动,此外我们还要增加对支部党员的激励关怀,及时联系帮扶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流动党员,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不仅线下活动要搞好,线上活动也得完善。因此我们要加大力度搭建智慧党建平台,推行“互联网+党建”,运用“红星云”微信公众号建立网上党支部并积极在线开展党组织活动,让线上和线下阵地深度融合,维护网上阵地的安全。

  把党支部“五化”建设纳入党员考核重要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尤其是党组织负责人工作实绩评定、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履行责任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要通报批评、及时整改。及时总结和推广党支部“五化”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最后,由唐亚星老师做出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具体工作实际,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