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师大金育强教授做客体育艺术学院学术讲坛

时间:2012/02/02 23:21:12  来源:   作者:chenx   点击:
湖南师大金育强教授做客体育艺术学院学术讲坛 3月29日晚,应我校体育艺术学院邀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委员、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金育强教授,在我校八教学楼学海厅作了题为《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路径选择与制度安排》的学术报告。体育艺术学院部分教师、社会体育及体育表演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金教授论述了中国体育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并结合胡锦涛主席“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讲话,指出中国已是体育的大国,正在向体育强国的道路上迈进,但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任重而道远,在路径选择上,我们应加强竞技体育的先导地位,努力发展大众体育,提倡全民健身,构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制度上要结合政府政策,发挥政府职能的引导作用。讲座之后,金教授还就体育艺术学院学生考研相关情况与大家作了交流。并对今后考研的形势进行了分析。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考研及社会体育专业就业问题踊跃提问,得到了金教授的全面解答。李泽群院长也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解释和说明,并鼓励07级同学们在学院创造的良好考研环境中,积极备考研究生。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我国体育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远景,并对社会体育专业的就业环境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体育艺术学院 郭业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