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的辉煌历史与未来展望

时间:2012/10/19 19:44:36  来源:   作者:chenx   点击:
                                                                      ——体艺院“百家争鸣”系列讲座之一
           2009年11月27日晚19时,由体育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百家争鸣”系列学术讲座第一场在校第十教学楼127教室开讲,本次主讲嘉宾是我国著名羽毛球运动员,原湖南省羽毛球女队队长,省二队助理教练,现就职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人文体艺系的吴晨曦老师。体育艺术学院社会体育系学生和学生会成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趋势”,讲座中,吴晨曦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省羽毛球发展的历史以及现状,据她介绍,我省羽毛球运动开展较为普及,在全国都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并且也出现了很多优秀的选手,有大家熟知的鲍春来、龚智超等著名运动员。在谈到关于羽毛球运动今后的发展趋势时,吴老师认为,随着大众体育的广泛开展,羽毛球运动将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今后的普及程度也将更高,所以,学好羽毛球对大家今后的就业非常有帮助。吴晨曦老师还将自己羽毛球职业生涯的一些宝贵经验和对羽毛球这项运动的感悟亲囊相授,并现场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羽毛球的专业技术知识。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情绪高涨,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问题,得到了吴老师的热情解答和指导。
       本次讲座使社体系的学生对羽毛球专业的就业形式有了新的认识,也坚定了自己学好羽毛球的信心!
                                                                                                          体育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2009年11月28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