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切实做好寒假前后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13 10: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于切实做好寒假前后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仍在肆虐, 国内疫情多点发生,疫情防控不容懈怠。为做好寒假前后学 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 祥和的假期,特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党政负责人 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本通知精神及时传 达给每位师生员工。 一、切实引导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 1.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 防护意识,熟知学校各项防控措施。 2.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原则,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 大规模聚会聚餐,尽量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放假期间,减 少不必要出行,少流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 如确需举办大型活动,应提前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报告,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倡导家庭聚 餐 10 人以内、“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红白喜事须向 东沙社区进行备案管理(防疫专干曾珍:13875954597)。 3.离返学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 发布人:郑重谊 发布部门:党政办(含档案馆) 发布日期:2021-01-08 佩戴口罩;储备好个人必要防护用品,随身携带口罩和消毒 纸巾,在人群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坚持佩戴口罩;养成勤洗 手、保距离、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二、有序组织师生员工离校返校 1.组织师生员工有序离校,掌握每个师生员工离校后去 向。组织错峰学生离校,已完成考试的学生尽快离校,所有 学生(除留学生外)2021 年 2 月 3 日前必须离校。 2.春季学期开学时,师生员工分批有序返校。开学报到 时排查健康码、14 天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和疑似症状排 查,存在异常的师生员工暂缓入校。 3.春季学期未按时报到的师生员工,要逐个联系,查明 未返校原因。 各类人员离返校方案由相关牵头单位另行制定。 三、做好假期师生员工行程监测及管理 1.从 1 月 9 号起,师生员工每天采用智慧湘农 APP 进行 行程打卡,实时上报个人出行状况。 2.师生员工出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 者等情况,应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3.各单位应及时做好困难师生员工的帮扶工作,解决他 们的实际困难。 四、加强校园管理 1.积极开展环境“大清扫、大消毒”活动,在放寒假前 对学校进行一次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在春季学期开学前, 对学校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 发布人:郑重谊 发布部门:党政办(含档案馆) 发布日期:2021-01-08 2.加强校园中心区外来人员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 校,师生员工进校要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 3.春季学期学生应按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一律不得提 前返校。 4.加强假期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和应急响应机制高 效运转,对各类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5.配合社区做好教职工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农业大学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1 年 1 月 8 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