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9年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时间:2019/06/04 15:2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按照《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对标创建工作。

    1.组织相关人员参加4月11日(周四)下午学校举行的党组织书记培训会议,进一步明确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任务;

    2.指导所属党支部全面查漏补缺,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

    3.指导所属党支部开展对标创建,树立先进典型,创出特色成效,并及时总结支部“五化”建设好经验好做法。

    二、抓好文件、制度的学习和贯彻落实。

    组织领导干部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学校党委印发的《湖南农业大学干部学习培训管理办法(试行)》并认真抓好落实;

    组织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学校党委印发的《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办法》《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通知》并认真抓好落实。

    三、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将主题教育与执行党内基本制度相结合,以结合岗位找初心、对照先进找差距、剖析原因找举措等为内容,开展系列活动。

    四、动员指导党务工作人员积极申报2019年学校党建研究课题,围绕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存在的瓶颈问题,针对机制创新开展实践探索,逐步形成可在全校复制和推广的经验。

    五、做好2019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推荐工作。

    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考察和党员教育培训、党费收缴管理等日常工作,突出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

    七、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增强工作执行力。

    八、按要求做好驻村扶贫相关工作。

    九、组织部牵头,将在4月份制定、修订并汇编《二级党组织党建评估体系》《学院党组织会议制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办法》《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规定》等系列制度及党支部工作制度,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充分讨论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4月3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