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8年体育艺术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时间:2018/03/30 08:3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全日制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通知》(湘农研[2018]4号)的精神和要求,特制定我院体育教育学专业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与录取工作的总体要求

2018年体育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要贯彻落实教育改革发展纲要精神,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体育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合理、公平公正、规范透明。

二、学科复试小组名单

学科复试小组组长:曹庆荣

学科复试小组成员:熊少波、李骅、周平、肖夕君、王冬冬

学科复试小组秘书:刘周敏

三、复试的形式和内容

 复试的内容包括体检与心理健康测试、英语听力和口语、专业课笔试、面试等四部分。

(一)体检与心理健康测试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期间需到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等文件执行。 

所有考生必须按要求参加心理健康测试,复试小组要加强对考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考察。考察内容为:①考察考生精神状态和仪表;②考察考生人际关系处理能力;③考察考生经历和大学(工作)期间的表现;④考察考生的理想与抱负。心理健康考察结果将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

(二)英语听力和口语

英语听力测试主要是考察考生对所听材料具体信息的获取及有关事实的判断、推理等方面的能力,英语听力测试时间为30分钟。口语的测试主要是测试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包括考生的英语自我介绍,以及与老师的口语交流,测试时间为10分钟。

(三)专业课笔试

     笔试科目为《体育概论》,所有考生必须在复试时参加专业课考试,专业课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50分。

(四)面试考核内容及形式

每个考生的考核时间为2030分钟,总分为250分。

1.面试考核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A.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B.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C.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D.人文素质;E.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

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业务素质和能力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针对考生业务知识、业务水平、业务能力的考核。内容包括:A.考核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B.对本学科、专业(领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C.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D.对本学科、专业(领域)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E.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2.面试考核的形式

1)考生自我介绍

内容主要包括介绍自身政治面貌、学习或工作经历、学习成绩或工作成绩、兴趣专长等方面。

2)考生抽题作答

考生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考核小组已命试题,当场作答。主要围绕考生的业务知识、业务水平、业务能力等进行考核。

3)专家随机提问

专家就考生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情况进行提问,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

3.面试评分

考核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当场考核、当场评分。

四、复试的时间安排

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定在201841-2日。具体时间如下表:

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2018年硕士生招生

复试工作时间安排表

 

主要工作内容

主要负责

   

备注

41日上午

复试考生(含调剂考生)按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到学院报到,领取复试具体办法和安排。资格审查和报到统一安排在我校生命科学楼一楼大厅。

研究生院

   

张涛、刘艺

41 日上午

复试考生进行体检以及心理健康测试。

校 医 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41日下午

14:30-15:00

英语听力

体育艺术学院

十教南503

 

41日下午

15:10-16:00

英语口语

体育艺术学院

十教南503

 

41日下午

16:30-18:30

面试

体育艺术学院

十教南503

 

42日上午

8:30-11:30

专业笔试

体育艺术学院

十教南104

 

 

                                体育艺术学院

                               2018328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