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国家启动实施“单方独生子女”二孩政策的说明

时间:2013/12/05 15:24:49  来源:   作者:tyxy3   点击:
       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这一消息一出台,受到了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学校也有很多人咨询这方面的政策。学校计生办有义务对各位教职工做一些解释。
      1、我省计划生育是执行湖南省地方性法规。根据国家的政策制定出本省的地方性法规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湖南省还未出台。湖南省政策出台的具体时间无法预计。请各位老师在政策未出台之前不要擅自怀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湖南省“单方独生子女”二孩政策未实施之前,任何不符合现行生育政策的生育行为都是违法生育。
      2、生育二孩的育龄妇女年龄相对较大,出生畸形机率也相对增加。国家对孕前优生检测工作十分重视,实行免费孕前优生检测。学校计生办建议可享受二孩生育政策的夫妇2013年12月份统一做一次孕前优生检查(安排在周末,具体时间未定,可以先报名)。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夫妻双方有针对性地做半年左右的身体调养和锻炼,这样更有利于优生。
     3、没有独生子女证件的家庭最好事先补办一下独生子女证件,以免今后办证遇到麻烦。
     4、请各位再生育夫妇提前到计生部门查一下自己父母的湖南省全员人口信息资料(提供身份证号,网上查询)。信息不全的请提前修正,没有信息的请及时补登。临时补登信息,系统会有记录,易误认为是造假。
 
 
                                                                                                        湖南农业大学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
                                                                                                                                2013年11月25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