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做好2012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12/22 10:56:59  来源:   作者:tyxy1   点击:
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
  为全面、客观评价学校在职教职员工在2012年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在职教职员工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的基本原则
  1.考核原则、考核范围和对象、考核内容和标准、考核组织、考核方法和程序、考核结果的确定及使用办法,按《湖南农业大学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暂行办法》(湘农大〔2008〕125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附件1)、《关于2009年年度考核、拆迁户子弟安置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2010-10)以及《关于迁坟工作等的会议纪要》(2011-21)执行。
  2.校内异动人员由现所在工作单位负责考核;离岗退养人员、内退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但离退休处须对其表现情况进行鉴定,兑现工资时按《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学生辅导员由所在单位进行考核;科技创新平台的教师在其人事关系所在学院进行考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正副主任、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主任、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由教务处组织考核,核算优秀指标时不计入原单位职工总数。
  3.优秀指标的划分:学校原则上按单位实际参加考核教职工总数的13%计算优秀指标(可直接评优人员不占本单位优秀指标)。各单位在实际操作中应严格坚持标准,对优秀指标的划分要考虑专业技术人员、党政管理人员、工勤人员等各级各类人员的结构比例。
  4.各处级单位的处级干部评优指标原则上不超过1个。
  5.取消下达优秀(嘉奖)候补指标;由人事处对每年各单位优秀指标计算时产生的尾数进行登记,连年累计指标尾数达1个指标时本年度增加1个优秀指标,同时所剩尾数用于下一年累计;嘉奖指标尾数不采取“四舍五入”的计算方法且不用于下一年累加,如在目标管理考核中获得优秀,学院增加2个嘉奖指标,机关单位增加1个嘉奖指标。
  6.年度考核评优人员中,按30%的比例进行嘉奖。
  7.校关工委、教学督导团、科技督导团、老科协、效能督导团、后勤基建督导团等机构,可按各组织人员总数的15%(不含其中的在职人员)评选年度工作先进个人,报学校认定后予以表彰。
  二、考核的组织和实施
  2012年年度考核采用逐级考核的方法,实行分级负责。为做好考核工作,学校成立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人事处,毛祥成任主任。
  各二级单位应成立由党政领导和有关方面代表组成的考核小组,负责本单位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
  三、考核的时间安排及材料要求
  1.考核工作日程安排见《2012年年度考核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2)。
  2.个人提交材料:
  参加考核人员须填写《湖南农业大学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一式二份,16K纸双面打印并粘贴工整)。符合直接评优条件的人员须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各单位负责审核原件)交至人事处人事科。参加考核人员应实事求是地填写或打印有关表格(打印稿要求在“本人述职”、“被考核人意见”栏亲笔签名),做到字迹工整、清晰易辨,用黑色签字笔填写,不能用纯蓝墨水钢笔或圆珠笔填写。
  考核优秀并被推荐嘉奖人员需填写《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审批表》(见附件4,16K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
  3.单位提交材料:
  (1)各单位于12月14日前将本单位在职职工名单(表格见附件5,须提供电子文档)报人事处人事科,核算本单位年度考核优秀和嘉奖指标。
  (2)各单位于12月26日前,完成《湖南农业大学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审批表》单位签署考核意见、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等程序,并交至人事处人事科;各单位将《年度考核结果汇总名册》(见附件6,须提供电子文档)、《申请直接评优人员情况汇总表》(见附件7,须提供电子文档)经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交至人事处人事科。考核优秀及直接定优的名单须经教务处、科技处审核是否有教学、科研方面的违纪行为。
  四、考核的要求及纪律
  1.年度考核是对教职工个人素质和本年度工作情况的综合考核,各级考核组织和各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要遵循“客观、公正、准确”的原则,根据教职工的岗位职责,按照规定的考核程序,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实事求是地对每位教职工的德、能、勤、绩、廉做出与其实际表现相符的评价,确保考核任务的圆满完成和考核结果的公正合理。
  2.被考核人要按照考核的内容实事求是地进行总结,认真参加考核工作的所有环节。
  3.严肃工作纪律,对考核工作中有徇私舞弊、打击报复、弄虚作假等行为的教职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暂行办法》(湘农大〔2008〕125号)
2.2012年年度考核工作日程安排
3.湖南农业大学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16k纸双面打印)
4.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审批表(16k纸双面打印)
5.在职职工名单汇总名册
6.年度考核结果汇总名册
7.申请直接评优人员情况汇总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