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设计改变乡村——美丽乡村建设实践与思考

时间:2016/06/27 22:3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6627日,十教北202,我院环境设计系特邀著名乡村建设实践者廖志明先生为我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做“设计改变乡村——美丽乡村建设实践与思考”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环境设计系谢青伶老师主持。

廖志明,高级设计师;乡村实践者;长沙龙禧乡村学院院长;长沙龙禧文化博物馆馆长;长沙师范学院特聘教授。他执着十年改建自己的房屋,创建了一个公益的文化交流平台——龙禧文化馆,为的是重拾传统文化与艺术。

      此次讲座,廖志明先生以“乡建之路”为主线贯穿整个讲座内容,分别就“农村小康住宅改建示范”;“箭楼村建设”等乡村建设实践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其乡村建设的思考,廖志明先生认为“美丽乡村建设根本不同于城市建设,它应是朴实而自然,就地取材和就地施工而毫不掩饰才能反映乡村的本质特征,它不追求高大上而在于真善美”。讲座尾声,廖志明先生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并悉心解答现场同学提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