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设计系学生对话mapping工作坊Jason Ho

时间:2016/03/27 10:5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6323日晚7:00,我院环境设计系主办的主题为《近期mapping工作坊回顾》的设计专题讲座在十教北502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我院环境设计系黄炼老师主持,设计系各相关老师与会。

     Jason Ho(何志森)博士是澳大利亚非正规工作室(Urban Informality Lab)的联合创始人和设计总监,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景观建筑学硕士,建筑学博士,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建筑设计学院兼职讲师,美国空间与流量杂志(Space and Flows)特邀编委,中国风景园林杂志(Landscape Architecture China)特邀编委。

     mapping工作坊是何志森博士穿梭在中国的不同高校之间来参与中国的建筑教育事业的一种形式。今年来,其先后组织指导了同济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联合工作坊“超级都市主义”(2007)、宾夕法尼亚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联合工作坊“流动的景观”(2009)、广州美术学院工作坊“加厚的边界”(2015),华中科技大学工作坊“非正规”(2015)、武汉大学工作坊“规划的混乱”(2015)、中南大学工作坊“都市针灸”(2016)等,以及接下来的纽卡斯尔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和武汉大学海峡两岸暑期工作坊。

    此次讲座,何志森博士主要是回顾其近期mapping工作坊的一些成果,同时向学生们讲述mappin的一些方法和案例,通这些方法和案例的学习来提高自身对于设计的理解和认知。讲座尾声,何博士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解答,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