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博导米盖尔﹒马丁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5/04/16 23:02:00  来源:   作者:设计系   点击: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术交流,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学生对公共环境设计以及景观设计的认识,并帮助其找到学习的正确方法,环境设计系特邀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米盖尔·马丁,于4月15日上午10:00在第十教学楼北502多媒体报告厅举办了一次名为“城市文化下的公共空间设计”的专题讲座,并特邀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博博士担任了此次讲座的翻译。此次讲座由环境设计系黄炼老师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嘉宾有体育艺术学院刘丹教授、园艺园林学院和艺术设计专业的部分老师、园艺园林学院杜鹃博士以及来自波兰的研究生。
        米盖尔·马丁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公共空间的当代改造,为巴塞罗那市议会负责城市设计,并完成了多个加泰罗尼亚的城镇规划项目。曾多次参与欧洲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和中国同济大学的公共空间专项研究。
        讲座开始,米盖尔•马丁教授从设计纪念性物件转向城市要素综合性语言,结合历史性公共空间的单一设计,引导开放空间内的建筑形态,激发同学们思考。接着,教授带着同学们对空间整体性进行了探索研究,提出把建筑环境转化为公共空间的一部分。紧接着,马丁教授对于城市结构的公共空间提出要有机动性策略,主要是研究城市主义下战略项目的精确空间以及从精确设计到线性设计,城市轴线的转变。然后,马丁教授又阐述了城市整体与部分的关系、统一的设计语言及城市特色,并对连接城市与自然空间的设计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诠释,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他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讲座最后进入互动环节,米盖尔•马丁教授热情、认真地回答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并以最深切和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城市文化下的公共空间设计从理念、原则到实施的具体技术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之后的设计实践中将以更优秀的理念,更全面的视角,更创新的技术更好地工作及学习。

\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