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产品设计系教师参加2014海峡两岸文化创意名人名企长沙(铜官)行会议

时间:2014/06/27 13:11:54  来源:   作者:tyxy6   点击:
5月8日,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千年唐风陶城,两岸创意文苑”——2014海峡两岸文化创意名人名企长沙(铜官)行活动在望城铜官国际陶艺村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会见了台湾嘉宾。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以及台湾国立新竹生活美学馆长庄三修、法蓝瓷公司总裁陈立恒等台湾文创名人出席活动。
\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为创意园致欢迎词

\
叶文智等文化创意专家受聘为创意园顾问 
 
    望城区委书记谭小平作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专题推介。作为湖南省“十二五”时期文化创意产业重点园区和长沙市重大项目,湘台文创园地处望城河东滨江区域,核心区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复线等交通大动脉纵贯全境,城市主干道湘江北大道贯穿南北,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
王佩之老师与省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前长沙市市长谭仲池先生交流陶瓷产品的地域品牌构建

    自去年湘台文创园启动建设以来,园区已聚集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欧阳询书法文化园、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铜官国际陶艺村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其中,铜官国际陶艺村是“长沙铜官窑复兴工程”的先导项目,以艺术陶瓷、生活陶瓷、陈列陶瓷的创作、制作为主体,吸引国内外陶瓷艺术家和团体进驻创作,打造研、学、产、销于一体的文化创意服务平台。

     我院产品设计系自成立以来与铜官建立了一系列的教学、科研合作,并且建设了教学实习基地,本次活动我系教师受主办方邀请参加了大会,在分组论坛中产品设计系主任王佩之副教授与省陶艺协会副主席毛新建、秘书长张玉山、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景德镇陶瓷学院雕塑院院长曹春生、东道主陶艺村董事长欧阳小山及台湾陶艺协会专家们共同探讨了陶瓷产品设计的产学研合作的新思路。
/> />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