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产品设计系教师赴省科技厅进行考察调研

时间:2014/06/27 13:15:19  来源:   作者:tyxy6   点击:
3月14日,体育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全体专业老师应邀前往湖南省科技厅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考察调研。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专门为湖南农业大学新开设的产品设计专业进行专业建设和社会创新指导及交流,同时,产品设计系教师们也向科技厅相关部门汇报了我校产品设计专业的建设特点,以及今后如何结合湖南地域特色进行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的发展思路。
\
    产品设计系主任王佩之副教授向何人可教授从产品设计专业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社会创新及产学研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汇报。何人可教授对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建设的前期工作表示非常的认可,同时对我校产品设计专业结合我校生态学、园艺学等学科背景开发农产品设计、生态产品设计、地域文化旅游产品设计等研究思路也表示充分肯定;他针对农大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多项可行性的建议,并接受产品设计系师生前往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进行WORKSHOP工作营设计创新及产学研合作,以及老师们加入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等事项。
\
    教师们一行还观摩了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先进的工作室设计服务模式,并深入考察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学培养方案。何教授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为例,对工作室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来源主要包括本科生、研究生、访问学者和留学生和外教;学生分成若干小组,其课程内容以课题(项目)为主,定期集中汇报、研讨;学生通过课题项目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充分体现了产学研和科技创新的作用。
\

    产品设计专业是我校在2012年新增设的全日制本科专业,通过1年多的前期建设准备工作,于2014年正式开始面向全国招生,产品设计专业属于工学和艺术学门类的交叉学科,功能性、传播性特别强,所以在专业发展和建设上必须走科技创新和社会创新之路,结合我校现有的特色,找准定位建立一个适合我校的优势特色专业;本次考察学习使调研小组成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产品设计专业的理论教学、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模式等工作起到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作用。
/> />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