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第一阶段成果汇报(组图)

时间:2020/09/27 17:5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第一阶段成果汇报(组图) 

 

 

  供稿:何炜瑶 唐瑶函)根据湖南农业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任务,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于2020年9月7日深入到周南中学、长郡芙蓉实验中心、明德洞井中学及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进行为期13周的教育教学实践. 

  为了做好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集中教育实习,体育教育系于8月24日起展开为期2周的教育实习前集中强化培训。 

 

 

  曹庆荣院长在实习前培训中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本次2017级集中教育实习培训我院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的樊颖、陈斌斌、李紫浩三位老师进行指导,培训以集中讲解、模拟上课、教学比武等多种形式进行,对即将参加实习的学生针对教学技能、队列队形、口令、微课等进行全方位的专门培训。通过培训促使学生实现教师身份意识的转变、促进学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夯实,以及引领实习生们顺利走向教育教学工作岗位。 

 

培训中“小老师们”模拟上课 

 

 

  9月4日下午,在第十教学楼南137教室举行了2017级实习动员大会。会上,唐瑶函老师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希望学生能够调整好心态,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刘周敏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对实习生提出以下要求:(1)迅速转变角色;(2)注意人身财产安全;(3)遵守实习单位防疫要求;(4)遵守实习单位校纪校规;(5)严守师德师风;(6)放低姿态、虚心请教,顺利完成各项实习任务。最后,刘周敏指出每一个学生一定要时刻牢记湖南农业大学校训,时刻不忘传承和发扬农大人的精神。 

   

 

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95日上午, 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体育馆进行了教学比武。为了保证本次教学比武能够取得佳绩,2017级的同学们每天都自觉约定同一时间在篮球场集体训练,大家都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专业基本动作做到最好、做到最佳,哪怕再苦再累!  

 

 

教学比武 

 

 

  9月5日晚上,在体育馆举行了实习生的广播体操比赛,通过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严格要求以及实习“小老师”认真努力的练习,本次广播体操比赛各组均取得优秀成绩。 

  

 

广播体操比赛 

 

 

 

  评委老师在教学比武和广播体操比赛现场评分 

 

 

 

  9月7日上午,刘周敏副院长、系主任及指导老师们带领实习“小老师”奔赴各个实习学校进行为期13周的教育实习。在实习学校师生见面会上,各校领导对我校实习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实习老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各校指导老师与实习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实习生与他们能互助共鸣,期待实习生能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师生见面会(长郡芙蓉实验中学) 

 

 

 

师生见面会(明德洞井中学 

 

 

 

师生见面会(周南中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