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教务工作职责

时间:2014/10/29 16:30:56  来源:   作者:TYXY1   点击:
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行政的领导下,做好本院全日制本科生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维护教学秩序的稳定。
 一、负责拟定教学管理的相关文件和制度。
二、负责本学院教学组织、教学管理、教学监督工作。
1、协助主管院长和系主任制定或修订各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定期检查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
2、协助教务处根据教学计划制定学期开课计划,下达教学任务,编排、调整课表,检查开课计划执行情况;负责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核对与计算。
3、协助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工作。
4、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做好教学监控和教学服务工作,协调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教学秩序正常进行。
5、负责教学场地的调配、教室的安排,教师请假调课的管理,教材的审核与征订、教师备课用品的发放。
6、负责组织检查教师的教学效果,组织同行教师评价。
7、负责教改课题、优秀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协助推荐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及教学评奖评优。
8、与职能部门就教学组织进行沟通、协调工作。
三、负责本学院考务管理工作。
1、协助完成各类等级考试、普通话测试的报名、信息收集和校对工作。
2、负责考务管理工作,包括相关考试组考,安排监考人员,成绩管理等。
四、负责学生成绩管理工作
1、组织登记分数并下发学生考试成绩,审核毕业生学生成绩。
2、负责提供学生学分选读情况和成绩单。
3、负责毕业审核工作,拟定毕业生名单及文件。
五、档案管理及其它工作
1、及时做好有关教学方面的报表填写,文件的收发、传递。
2、负责收集各类教学、教改文件,建立、健全并不断补充和完善教学档案。
3、、坚持听课、查课制度和业务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探索和研究、为本院教学工作的科学管理提出合理建议。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