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9年5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时间:2019/06/04 15:3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5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继续做好党支部“五化”建设相关工作

    1.指导督促所属党支部开展对标创建,树立先进典型,创出特色成效,迎接学校6月底对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评估验收。

    2.5月20日前提交以下材料各1份:(1)二级党组织抓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典型材料;(2)教工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典型材料;(3)学生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典型材料,阐述开展“五化”建设的做法、成效及特色。每份材料字数1500字以内。

    二、抓好文件、制度的学习和贯彻落实

    1.组织领导干部重点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4号)等并抓好落实。

    2.抓好《湖南农业大学干部学习培训管理办法(试行)》的贯彻落实,并协助做好干部学习学分的阶段性统计工作。

    三、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将主题教育与执行党内基本制度相结合,采取主题党日、讲党课、座谈会、演讲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

    四、做好党员学习、培训和党支部日常工作

    1.组织学员参加学校党校举办的发展对象培训班(5月11日-14日);

    2.组织学员参加学校党校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5月18日-6月12日);

    3.组织学员参加学校党校举办的预备党员网络培训班(5月7日-6月22日);

    4.做好发展党员相关工作,加大在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力度;

    5.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和党费收缴、管理等日常工作。

    五、组织相关处级干部参加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习

    六、对相关制度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为推进学校深化改革重点工作,组织部牵头,将在5月份制定、修订《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评工作实施办法》《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处科级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定》《党建工作经费管理办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细则》《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规定》《党内关怀帮扶实施细则》《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等系列制度,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充分讨论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七、按要求做好驻村扶贫相关工作

    1.与结对贫困户保持经常联系,切实解决其家庭困难。

    2.做好上级部门通过电话抽查结对帮扶情况的相关准备。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4月30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