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艺术学院工会小组赴许光达故居、徐特立纪念馆、长沙师范学院参观学习

时间:2019/11/14 19:3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供稿:廖胜文)2019年7月4日,体育艺术学院工会小组赴许光达故居、徐特立纪念馆参观学习。

 
    许光达 (1908.11.19--1969.6.3) 原名许德华,湖南省长沙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将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军事家。

 
    徐特立1877年出生,曾任中宣部副部长。一生以平民教育、人民教育为己任,为了实现教育救国,他潜心求学办学。1913年便在自己的家里办起了学校。并创办了长沙师范学校、长沙女子师范学校、梨江高等小学等多所学校,徐特立也因之被誉为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当年徐特立在湖南省立第一示范学校任教时,培养的学生就有毛泽东、何叔衡、蔡和森、李维汉、田汉、许光达、刘英等大批革命和建设人才。 


  通过这次参观和学习交流,加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使会员们深刻感受到许光达将军的革命精神和徐特立先生的报国情怀,激发了老师们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工作热情。 
   
                                                                                        2019年7月5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