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学院党委专题学习讨论会总结

时间:2020/10/27 15:3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的通知》精神,根据学院实际,制定了体育学院学习讨论的具体实施方案。讨论会之前,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了学习和讨论。

1020日上午,在体育学院104会议室召开了体育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班子成员集体学习讨论,校领导方逵书记莅临我院指导。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先后来到郴州、长沙等地,深入乡村、园区、学校和企业一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无比温暖、倍感亲切。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途中、汇报会、座谈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湖南落实一带一部区域定位、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精细农业、打造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开展政治建设考察、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六个全覆盖、保障改善民生以及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为湖南十四五时期发展明确了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同时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应该怎么做:

1、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作为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总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认真谋划学院建设和发展规划。

2、要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挖掘和利用好我省红色资源,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引导全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完善政治建设考察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并且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新要求,对党忠诚、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砥砺奋进,深刻领悟、掌握精髓,学以致用、抓好落实。

4学院班子要不断受教育、不断受洗礼、不断受启示,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的国家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能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至关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5、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提升,矢志艰苦奋斗,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都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好“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发扬好“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湘精神,汲取好我们脚下这片红色热土所孕育的精神养分,补足精神之钙。

会上,每位班子成员都作了发言,谈体会、找差距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工作思路等,都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工作,团结协作,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方逵书记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注重文化传承;第二要注重科技创新;第三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碰纪律红线;第四要注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好本职工作。

                                 体育学院党委

                               20201026

点击下载文件: